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衡水市图书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2023-01-12 14:22:50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创新发展,日前,衡水市图书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通过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让衡水群众足不出户畅游“书香衡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字知往来”和“阅无止境”两大主题开展,根据不同人群文化需要陆续开展近20场活动,包括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汉字主题趣味活动、沉浸式阅读分享会、作家讲座几大板块。其中开展的“大儒之乡话仲舒”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围绕董仲舒的历史地位、贡献,董仲舒的先祖、生平经历、著作、主要思想及影响力等方面详细展开。

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衡图益学堂”成语探秘,每期邀请一位小志愿者录制与成语相关的音频小故事,让小读者加深理解并设置打卡通道,将每期学会的成语以造句的方式上传打卡,积累词汇量。日前,该市图书馆举办了“趣味甲骨文大挑战,体会古老文字魅力”活动,以趣味问答的形式,让广大读者对甲骨文有初步的认识,体会古老汉字的魅力。

为了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近日,衡水市图书馆为青少年带来“柿柿如意”——变废为宝活动,利用家中废旧物品或再生环保材料制作成手工艺品或生活用品。(记者焦磊)

关键词:阅读,衡水,图书馆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