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春节返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爱困难群众

2023-01-28 11:02:17 作者: 来源: 衡水市文明办
分享:

春节前夕,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作为河北省人大代表参加省两会,继而又赴京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如今张志旺回到衡水,这个春节他都在忙些什么?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记者走进张志旺家,带大家一起了解他这个春节是怎样过的。

说起这几天的安排,张志旺表示确实有点忙。1月23日,刚从北京赶回衡水的他,带上米、面、油回到的家乡——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首先走访慰问了自己长期资助的村民王明坤家。随后,他还看望了村里的王茂盛兄弟俩,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张志旺介绍,王茂盛兄弟俩是低保户,年岁已大,无儿无女,生活比较困难,他一直关注着两人的生活状况。另外,他还慰问了村里的两户低保户,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与新春祝福。

除了慰问困难家庭,张志旺在走亲访友中,还结合自己参军报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经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书面语”变为“聊家常”,让“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讲给乡亲们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只要我们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够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谈到此处,张志旺激动万分也感慨颇深。此外,他还向亲朋好友宣传了省两会精神。

一个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张志旺表示,作为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全国道德模范,他将尽己所能积极为社会作贡献,倡导移风易俗,弘扬传统美德,引领社会正能量,让和谐的光芒洒满衡水大地。

关键词:张志旺,全国道德模范,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