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未成年人工作

邱县:“双争”擂台赛——“争创文明校园 培育时代新人”专场

2024-03-19 10:43:53 作者: 来源: 邱县文明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3月14日下午,由邯郸市邱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双争”擂台赛——文明校园专场活动在二中附小举办。全县27所中小学代表队参赛。

比赛现场,27位参赛选手通过现场讲解、PPT演示等方式,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好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开展,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文明校园的风采,也为全面提升全县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提供了借鉴,效果良好。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亮点频出,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的是第三中学,二等奖是邱城小学、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平恩中学,荣获三等奖的是陈村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二中学、实验小学、实验中学。

创建文明校园,书写文明画卷。此次活动展现了近年来邱县各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举措成效,搭建了各学校相互交流、启发借鉴的学习平台,通过在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助力邱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文明校园,双争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