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沧州市举行第十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颁奖典礼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2024-03-21 09:50:47 作者: 来源: 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分享:

3月18日,第十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颁奖典礼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

“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宣传评选活动,是沧州市持续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有1700余人获评“沧州好人”,288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19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持续领跑全国各地市。去年,“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第三次走进沧州,进一步擦亮“好人之城”靓丽名片。

康彦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30万人民,向道德模范和“沧州好人”典型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好人之城”建设的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康彦民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时代进步需要典型引领,社会发展需要模范激励。我们要继续擦亮“沧州好人”名片,把活动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沧州知名度、美誉度的强劲动力。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作用,广泛报道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浓厚氛围。要不断强化对好人的帮扶关怀,让“好人有好报、善行有善果”成为鲜明社会导向。同时,希望各级道德模范、“沧州好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仁爱之心凝聚人心,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

此次活动,通过播放事迹短片、人物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示了第十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感人事迹,并进行表彰。市领导郭新耀、王晓玲出席活动。

关键词:沧州好人,道德模范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