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只因“多看一眼”,秦皇岛卢龙县民警吃板面时“顺手”抓个贼

2024-03-26 10:15: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你是闫某某吧,我们是卢龙县城关派出所的,有些事想找你了解一下,请配合。”近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城关派出所教导员赵旭和民警王誉霖在卢龙县城内某板面店吃饭时,只因为不经意间“多看了一眼”,就“顺手”抓获了研判多日的犯罪嫌疑人闫某某。

原来,2月21日,卢龙县城关派出所辖区居民陈某报警称自家地下室酒水被盗。民警调取小区公共视频、交警卡口公共视频后综合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闫某某、董某,并展开抓捕工作。但因闫某某在辖区内无常住地点,始终无法确定其位置。

“嫌疑人没抓到,大伙儿心里都惦记着。”赵旭说,由于之前闫某某父亲就因为找不到孩子到派出所报过警,民警们帮着找到过一次,所以对他印象比较深刻,“这次研判结果把嫌疑人照片调出来后,我们一下子就想到了他。”

赵旭回忆,3月1日那天晚上,他和同事王誉霖因为加班错过了饭点,就找了家板面店打算随便吃点儿。走到前台点餐的时候,出于职业习惯,他不经意地扫视了一圈饭店用餐的人。这一扫不要紧,身为民警的第六感突然启动:这是谁?怎么感觉这么眼熟?

赵旭没有声张,不动声色地借着点完餐返回座位的机会又把头转过去“多看了一眼”,确认了自己的判断:“没错,是他!闫某某!”

赵旭(左下一)发现犯罪嫌疑人。来源/视频截图

“誉霖,你在这盯住他,绝不能让他跑掉,我赶紧联系所里请求支援。”经过仔细观察,赵旭发现板面店只有一个出入口。他一边让同事王誉霖盯紧出口,一边悄悄走出面馆联系所里同事:“所长,我是赵旭,我们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请抓紧来进行抓捕。”

不一会儿,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同赵旭、王誉霖一起将正在用餐的闫某某抓获。面对“从天而降”的民警,闫某某一脸惊讶:“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是我俩这次运气好,换成别的同事,也能认出来的。”赵旭谦虚地表示,敏锐的观察力和强大的记忆力是每个民警都具备的素质,这背后是他们日日夜夜的历练,更是他们刻在骨子里的职业精神。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来源/视频截图

经进一步深挖扩线,城关派出所民警共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

关键词:民警,秦皇岛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