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未成年人工作

我们的节日·清明 | 赞皇县:为英烈碑文“描金” 让精神永不褪色

2024-03-26 14:09:4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赞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分享: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23日,石家庄市赞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赞皇中学在县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200多名赞皇中学学生志愿者到烈士墓区开展为英烈碑文“描金”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赞皇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李瑞江讲解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集体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并默哀1分钟。志愿者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依次擦拭烈士墓碑。随后,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手持画笔,蘸上金色颜料,对烈士墓碑上的文字认真仔细地涂描,使其更加清晰醒目,一笔一画,满是尊崇。

为英烈碑文“描金”,并不是简单的临摹,而是一次精神洗礼的过程,“描金”的过程就是对英烈名字的重温,对英烈事迹的学习,对英烈精神的传承。这次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家国情怀。同时,也让青年学生更了解英烈事迹,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关键词:清明,英烈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