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我们的节日·清明 | 衡水市冀州区发布“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4-03-26 14:05:03 作者: 来源: 冀州区文明办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区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文明祭扫。倡导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绿色祭扫方式,自觉摒弃迷信、低俗的祭祀陋习,理性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之情,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倡树厚养礼葬。提倡节俭办理丧事,简化丧葬仪式,不大操大办、不互相攀比。以家庭、村社为单位,重温家规家训,回忆家族往事,沐浴亲情恩泽,弘扬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引领社会风尚。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生等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增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争做先锋模范。广大党员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扫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感召身边人。

筑牢安全底线。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倡导错峰扫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消防规定,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冀州区文明办

2024年3月25日

关键词:清明,文明祭扫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