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双争”进行时 |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打造“老唐帮办税”服务品牌

2024-03-26 14:07:06 作者: 来源: 文明北戴河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争”活动部署要求,北戴河区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重点打造“老唐帮办税”服务品牌,真正解决困扰纳税人的难点、堵点问题,实现“少跑腿、好办事”,及时地发现纳税人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和实际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近年来,北戴河区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重点打造“老唐帮办税”服务品牌,聚焦线上线下集成,推进“非接触式”高效办税服务,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成本,提升体验感和获得感。

“老唐帮办税”团队坚持畅通诉求收集渠道,通过办税厅现场、税企互助微信群、诉求收集员等多种渠道全面收集诉求,每周汇总分类需求问题。由业务骨干组成的讲师小组、录制小组、宣传小组、校对小组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动态跟进调整宣传辅导计划,制作辅导课程。

同时,利用“空中课堂”,以微视频课程的形式,将政策和业务操作梳理成老百姓听得懂、能明白的“大白话”,将办税流程细致到每一个环节、每一次鼠标点击的画面,以其及时、实用、全面、易学性,广受辖区内外纳税人欢迎。政策解读直播间,则采用“线下培训+线上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通过现场提问和网上答疑,实现现场互动和远程参与的结合。因少了后期制作过程,能将最新政策更加快速及时地让纳税人知晓掌握。不断整合“不满意请找我”“有诉求我来办”专窗功能,满足差异化办税缴费诉求。

截至目前,“老唐帮办税”发布“空中课堂”微课程40余期,累计点击量14万余次;举办“政策解读直播间”19期,观看量超过18万余人次,收看范围覆盖京 津冀及多个省份。 “老唐帮办税”真正解决困扰纳税人的难点、堵点问题,实现“少跑腿、好办事”,及时地发现纳税人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和实际需求,进而从使用者视角出发提出“接地气又好用”的 金点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关键词:双争,老唐帮办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