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我们的节日·清明 | 邢台发布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4-03-26 14:08:15 作者: 来源: 文明邢台
分享:

关于清明期间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拂袖,又逢清明。为倡导文明祭扫,推动移风易俗,弘扬传统美德,在清明祭扫期间,发出如下倡议:

绿色文明祭扫,理性追思。提倡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植树踏青等绿色、文明方式怀念逝者,减少现场祭扫和跨区域祭扫,自觉摒弃在街头、广场、林区、草地焚香烧纸等祭扫行为。

错峰安全祭扫,保护生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避免人员聚集、车辆拥堵。严格遵守祭扫区、林区、景区等规定,不在禁止区域内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提倡厚养薄葬,弘扬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丧葬理念,老人健在时多些关心陪伴,多尽孝道;老人逝去后,提倡采取骨灰深埋、海葬、树葬、花坛葬等安葬方式,避免大操大办、跟风攀比。

广大党员干部、行业典型、模范榜样、文明市民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文明祭扫,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的实践者、移风易俗的推动者,中华美德的传承者,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安全的清明节!

邢台市民政局 邢台市文明办 邢台市林业局

2024年3月23日

关键词:清明,文明祭扫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