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双争”进行时|晋州市举办孝心饺子宴 彰显乡村文明内涵

2024-03-28 11:04:48 作者: 来源: 文明石家庄
分享: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3月23日,由石家庄晋州市东大留村、西大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承办的“‘双争’有我——孝善敬老爱心饺子宴”活动举行,引导社会关爱老年群体,树立敬老意识,营造孝老敬亲的新风尚。

一大早,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洗菜、和面、调馅、擀面皮儿、包饺子。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利用包饺子的契机,一起唠家常、道幸福,搭建起了密不可分的“连心桥”。

现场还有医院为老人义诊、志愿者给老人义务理发。老人们一边唠着家常,一边欣赏着志愿者表演的节目,温馨祥和的场面令人动容。

百善孝为先,老人的笑脸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完美答卷,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画卷。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老人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晋州市将不断拓展“饺子宴”+乡风文明内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饺子宴,乡村文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