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 > 活动动态

河北省《关于开展“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总体方案》印发

2019-07-17 11:05: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按照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网信普法进网站”活动的要求,结合河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际,近日,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法治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进一步树立依法治网管网的理念,深入开展网络空间法治宣传教育,全面阐释法治空间建设的重要意义。

  《方案》要求,该活动重点突出两个方面,一是加强对互联网信息服务和相关从业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以网信领域重点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为重点开展法治培训,进一步增强网站相关从业人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从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组织网站开展普法宣传。统筹网上宣传资源,围绕党内法规和网信领域重点法律法规创新宣传的手段、内容、形式,创作生产传播网民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作品,讲好网信法治故事。

  《方案》指出,该活动从6月底持续到11月初,以开设专栏专题,进行全媒体报道;线上线下互动,开展法治教育;创新宣传方式,创作普法作品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内法规制度、网信领域重点法律法规、网信普法典型经验等,为推动网信普法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河北省网络空间法治化,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net.hebei.com.cn/system/2019/07/09/019699231.shtml
关键词:网信普法,河北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