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 > 活动动态

廊坊市首届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启动

2019-09-19 09:43:08 作者: 来源: 网信河北
分享:

  9月17日,廊坊市首届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及市第十五小学部分师生等15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统一部署、市教育局主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安全工作,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廊坊市第一届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方案》,市第十五小学学生宣读了《倡议书》,向全市青少年学生发出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校内摆放的100余块网络安全宣传展板进行参观学习。

  据了解,廊坊市于9月10日启动廊坊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三大板块十余项线上线下活动。此次首届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是本次网络文化节的首个主题日活动。

  校园日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队会、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信息工具等互联网平台,及印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等,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net.hebei.com.cn/system/2019/07/09/019699231.shtml
关键词:网络安全,廊坊,校园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