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 > 活动动态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启动

2019-09-20 09:35:27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分享:

  9月19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正式启动。近30家网络媒体记者将深入石家庄、保定两市,深入挖掘70年前发生在“进京赶考”路上的革命故事,回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彰显燕赵儿女牢记“两个务必”,践行“赶考”精神的时代风貌。

9月19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上午9时,媒体记者一行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铜像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媒体代表接受授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和河北、北京、江西、贵州、陕西等五省市网信办联合主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视网等14家中央新闻网站以及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河北共产党员网等12家河北网络媒体参与报道。在河北期间,网络媒体记者们将缅怀伟人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宣传报道河北广大党员干部以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为题“赶考”新时代的奋斗热情。

  作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这个小村庄发生了哪些决定国家命运的大事?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到访过的正定县塔元庄村如今发展得怎么样?党中央“进京赶考”前夜,在涿州又发生了哪些动人故事?接下来,媒体记者们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H5等多种形式带来全景报道。

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net.hebei.com.cn/system/2019/07/09/019699231.shtml
关键词:网络,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