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 夺取双胜利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严实作风和举措确保中考安全顺利

2020-07-16 14:54:55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7月1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关于中考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他在肯定前段工作、深入分析今年中考面临的形势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像重视高考一样重视中考,以更严实作风和举措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调度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降标”,提前对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全面抓好考点考场卫生清洁、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合理使用空调等工作,用好“河北健康码”,规范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现异常状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要坚持安全措施“不降格”,加强对试卷运送、接收、保管、分发、施考、评卷全过程监管,考前对考试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强化考生入场检查、考中巡视和网上巡查,严厉打击集体舞弊、替考、作弊等行为,健全极端天气灾害防范与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确保考试安全和考生安全。要坚持服务保障“不降温”,备足备好必要防疫物资和文具,精心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有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加大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保障力度,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让考生们以良好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