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 夺取双胜利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健康防护

2020-07-21 08:38:56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7月18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中考及高考招生下一步工作,听取各市、雄安新区关于中考工作、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健康防护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调度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赵一德强调,要加强岗前防护准备,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上岗前检查个人防护物品配备情况并做好体温检测。要加强全过程个人防护,严格外卖和快递拣取、配送、分发及就餐等环节防护,落实戴口罩和手套、手部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优化外卖配送和快递收发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健康风险。要加强环境卫生消杀,搞好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办公场所、集体宿舍、员工食堂、仓储库房、运输车辆和物品的环境和包装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要加强应急应对措施,出现疑似症状、接触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后主动报告并及时安全就医,扎实做好现场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救治等工作,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我省中考工作后强调,要持续抓好学生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广泛开展防事故、防溺水、防诈骗、防网络沉迷等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招生录取不出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