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 夺取双胜利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

2020-07-29 09:55:39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7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关于治愈出院患者健康管理及承德市、张家口市、廊坊市、保定市关于环京通道检查检测等情况的汇报。他在充分肯定前段工作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持防控意识不能松、防控标准不能降,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调度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赵一德强调,排查防控要更精准,有机整合、动态更新数据,不断优化“疫情管理平台”“疫情核查APP”功能,加快推进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智能卡口、电子围栏等设施建设,依托分级查控机制和智慧安检,实现远端预警、落地查控、就地处置。分类处置要更规范,坚持理性执法、柔性管控、热情服务,切实做到及时闭环移交到位、依法依规按政策劝返到位、重点人员隔离留观到位。联防联控要更紧密,落实京冀日常沟通协调、风险管控联动、应急会商通报、信息资源共享等机制,做到数据统一、政策一致,同频同步做好排查防控各项工作。

赵一德强调,要抓实抓细治愈出院患者健康管理,把好治愈出院关、健康监测关、应急处置关,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居家观察、复诊复检、跟踪随访和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对“复阳”出院患者第一时间安全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尽快实现全面康复。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