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

廊坊霸州市召开全市自媒体座谈会

2021-08-02 16:09:50 作者: 来源: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自媒体管理工作,推动自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上舆论氛围。7月29日,廊坊霸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自媒体座谈会,11家重点自媒体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倡导大家:守住一颗“初心”,明确目标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批驳谣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做到心有大局,紧跟大势、发挥优势、形成声势,做讲政治的自媒体;怀有一颗“戒心”,增强法律意识,守好底线,不碰红线,敬畏规矩,切实学法、守法、用法,做守底线的自媒体;树牢一颗“红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服务群众、便民利民、排忧解难上争当表率,做有情怀的自媒体;秉持一颗“公心”,以客观公正、心态端正、公平笃正的态度,向社会传递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切忌为了博取受众眼球,夸大事实、无中生有、报道偏颇,承担起互联网的道德规范与媒体人的社会责任,做负责任的自媒体;共筑一颗“同心”,团结协作、相互支持、补台补位,创新内容生产、创优传播手段,在共享与合作中唱好大合唱、齐奏交响乐、画好同心圆,做塑品牌的自媒体。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专题片——《自媒体:要自律不要自戕》,各自媒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就“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和互联网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说明。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