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秦皇岛许庄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2021-10-09 14:18:10 作者:祖迪 梁爽 李泽群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入秋微凉,秦皇岛开发区许庄村的农家书屋成为了村民们闲暇时读书的好去处,党员带头示范,学习蔚然成风。

  “我一直特别喜欢看书,原来的老村部有个书屋,我就经常去。现在新修的这个农家书屋更宽敞了,环境更好了,书也更多了,我更爱来了,没事儿就过来看会书。”开发区许庄村党员韩小宾说。

  开发区许庄村村民在农家书屋阅读。 

  近年来,许庄村在加快乡村建设步伐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持续加大对文化设施的投入力度。新修建的农家书屋,藏书多、种类全,并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村内广播里,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时常飘扬在村庄的上空,传到村民的心里。

  开发区许庄村村民在农家书屋阅读。 

  今年8月,许庄村新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投入使用,并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安装了各种体育健身器材。小朋友们在广场上骑单车、溜旱冰、打篮球,老人们到这里来健身、散步、跳广场舞。同期新修建的党群活动中心,室内活动室不仅有桌椅板凳,灯具、音响设备也一应俱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是喊喊口号、盖盖房子、修修路那么简单,更需要组织方式、管理方式的改变。我们给村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希望大家能在茶余饭后有个好去处,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加强沟通交流,调动大家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村民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真正获益。”许庄村党支部委员刘建阁说。(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梁爽 李泽群)

关键词:文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