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张丽彩:“爱心妈妈”坚守诚信悉心照顾26名残障儿童

2023-01-16 10:51:09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

自2016年8月起,河北省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用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这些身边好人,用真情温暖你我,用行动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向好人致敬!

今天,为您展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张丽彩事迹。

张丽彩,女,1979年5月出生,巨鹿县观寨镇观寨村村民。张丽彩的孩子在一周零八个月的时候被诊断为儿童自闭症。四处求医的她,遇到了很多这样的家庭,特别理解他们的困难和无助,也很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被好好照顾。于是她便萌生了照料这些残障孩童的想法,一家由张丽彩创办的残疾人托养中心就这样诞生了。13年的坚守,张丽彩的辛苦付出为26个孩子撑起了一片天。在第十四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寻找今日织女星”活动中,张丽彩被评为“善女星”;2021年获评邢台市“最美家庭”称号,2022年被评为“邢台好人”。

2022年12月入选“河北好人榜”。

关键词:河北好人,爱心妈妈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