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司光鹏:大学生回乡创业发展电商帮助500余名村民增收致富

2023-01-13 16:36:29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

自2016年8月起,河北省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用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这些身边好人,用真情温暖你我,用行动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向好人致敬!

今天,为您展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司光鹏事迹。

司光鹏,男,1991年10月出生,河北循道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在威县固献乡白果树村,原本可以在繁华的都市里寻求发展,司光鹏却毅然选择回乡创业,造福桑梓。大学毕业后曾从事互联网相关工作,怀着强烈的家乡情怀,2015年他回到家乡,创办起河北循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广威县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县域,靠诚实守信的态度打下一片精彩的天地。经他一手包装设计的小磨香油、手工挂面、绿豆粉皮、小米、杂粮粥、三白西瓜、秋月梨等家乡特色农产品通过淘宝、拼多多、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极大地拓宽了销售渠道,并带动当地500多名农民增收致富。2021年实现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让家乡农产品享誉在外。

2022年12月入选“河北好人榜”。

关键词:河北好人,致富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