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贾永杰、程奕霖:两员工危难时显身手勇救落水一家美名扬

2023-01-19 13:03:07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

自2016年8月起,河北省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用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这些身边好人,用真情温暖你我,用行动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向好人致敬!

今天,为您展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贾永杰、程奕霖事迹。

贾永杰,男,1968年7月出生,大名县住建局园林绿化局职工;程奕霖,男,1998年3月出生,中国工商银行魏县魏都支行客服经理。2022年10月17日,魏县盛世魏都小区附近,正在吃晚饭的贾永杰忽然听到窗外急切的呼救声,他冲出门,发现环城水系中有一名儿童和一名成年人正在水中挣扎,贾永杰飞身跃入水中,奋力将两名落水者往岸边拖。正在此时,意外再次发生,一直在旁边试图拉父子二人上岸的孩子母亲也不慎滑落水中,年轻小伙程奕霖也跳入水中参与施救,众人手拉手搭起人梯,三名落水人员最终被成功营救上岸。

2022年12月入选“河北好人榜”。

关键词:河北好人,舍己救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