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河北青龙:“微”服务让温暖无“微”不至

2023-12-29 10:09:11 作者: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分享:

“马路边铲干净了,没有一点儿冰雪,可以放心大胆骑电动车接送孩子了,真心感谢那些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近日,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大森店村家长鲍际阁骑车接孩子放学途中不禁感叹。

近期,为持续推动“‘双争’有我”活动向纵深推进、向细处落实,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开展“‘微’服务传递‘大’温暖”活动。

一场大雪过后,隔河头镇虽第一时间利用机械清理了道路,但边沿处仍有残余冰雪。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现场,锹铲、镐刨、车拉一派繁忙,“志愿红”在寒风中显得格外靓丽。劳动间隙,各村宣讲员们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了大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决心。

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小贴士,派出所民警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信用社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金融诈骗案例。农村大集上,三星口乡的“宣讲+服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在寒冬中见温度。

“千万注意,生炉子取暖一定得通风。”“咱们给老人把雪铲干净,他走路就安全了。”……祖山镇联合村干部、网格员、公益岗等,深入五保户、残疾户群体家中查看房屋安全,帮助清理院内积雪,提醒防滑防摔、科学取暖。

在草碾乡东蚂蚁滩村,驻村工作组协调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入村购买农特产品,老百姓笑着数钱的情景一幕接一幕。在大石岭、朱杖子、大巫岚等乡镇,广大志愿者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送理论、送健康、送法律,让“微”服务更贴心、更便捷、更有温度。(陈晓蕾、张宝)

关键词:双争,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