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2024年涞水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05 10:18:06 作者: 来源: 冀云涞水
分享:

3月1日,由保定市涞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创城办、县文联、团县委、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双争’有我 志愿同行”——2024年涞水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雪峰,县政协副主席赵志军出席启动仪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扬人员代表及18支志愿服务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涞水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报》《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双争’有我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的倡议书》;分别为荣获2023年度涞水县“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涞水县“先进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涞水县“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荣誉称号、涞水县“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站点)”荣誉称号的组织及个人进行颁奖;“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陈雪峰宣布仪式启动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志愿服务阵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一组织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用一言一行讲好涞水故事,唱响涞水“好声音”,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还带来了一场文艺表演,朗诵、舞蹈、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交通秩序管理、法律宣传、文明交通、文明县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消防救援大队 卢丽娜:

“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群众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传递真情与温暖,让文明实践之花落地生根。”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祖福利: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同心协力推进‘双争’活动,引导全县上下争做文明市民,展示新时代涞水群众的健康活力和风采魅力,并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的开展,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关键词:实践,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