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全球文明倡议主题短片《点亮》

2024-03-19 10:45:58 作者: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分享:

视频来源:复兴路上工作室

全球文明倡议中英双语主题短片《点亮》(英文名《Illumination》)3月15日在国内外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该片讲述了陶瓷产业发展过程中全球文明交流互鉴的动人故事。

时长9分多钟的主题短片,浓缩了“文明之光”“薪火相传”“照亮苍穹”三个片段,通过多位人物的个人经历,分别讲述了彩陶修复师的故事、景德镇“洋景漂”的故事、高科技陶瓷在航天和深海探测领域广泛应用的故事。短片以陶瓷作为贯穿全篇的线索和主要视觉符号,借陶瓷穿越古今、纵贯东西、淬火而生的特性,阐释了“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主题内核。

据悉,主题短片《点亮》由复兴路上工作室出品,“中国好故事”数据库承制。

关键词:文明,点亮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