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河北省发布2024年4月志愿服务项目

2024-04-02 14:33:44 作者: 来源: 志愿河北
分享:

2024年4月,河北各地、省直有关单位计划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共计1401个,我们从中选取了110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既有围绕文明祭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地球日、世界读书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也有移风易俗、敬老爱老、垃圾分类等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

4月,全省各地将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将党的声音传万家。

清明期间,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保定、沧州、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等地开展“破祭祀陋习 树文明新风”“环保你我同行·文明祭祀树新风”“文明祭祖环保我先行 移风易俗大家齐行动”“绿色祭扫 平安清明”“爱在清明文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礼敬烈士弘扬爱国精神”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以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扫,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风正气。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廊坊、沧州、雄安新区等地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培训讲座、现场解答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石家庄、承德、唐山、廊坊、保定、辛集等地开展“世界地球日”“助力生态文明,共创绿色未来”等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宣传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欢迎广大群众与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2024年4月志愿服务项目(110个)

关键词: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