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石家庄灵寿:爱心食堂 传递爱心

2024-04-11 11:06:54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
分享:

“大嫂,你安排俩人削土豆皮吧,这边包子快包完了。”时针刚刚走过九点半,在石家庄市灵寿县索阜安村“鲜虞鼎爱心食堂”里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其中,包包子、上蒸笼、切菜、炒菜……一片繁忙的景象。

石家庄市灵寿县狗台乡索阜安村的“鲜虞鼎爱心食堂”里志愿者们正在准备午餐。郝志刚 摄

“今天是星期二,是我们爱心食堂“聚餐”的日子,今天是包子、鸡蛋汤、大盘鸡还有几个小菜,她们昨天就开始忙活了。”爱心食堂发起人任志江在食堂大厅里查看着每一个环节。

任志江,狗台乡索阜安村人,目前兄弟三人一起在村里经营着近千亩的绿色大棚种植和一个饭店。说起爱心食堂,任志江满脸自豪。“我们食堂从去年四月份开始每周二给四里八乡的65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从一开始的五六十人到现在已经一百多人了。”

随着每一次活动的举办,他们收获了很多赞美、帮助和支持。“今天有爱心志愿者免费为老人理发、还有为我们提供饮料的。”任家大嫂王瑞利一边组织老人理发一边介绍。

“很感谢任大哥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我们会将活动持续下去,”从县城赶来为老人理发的爱心志愿者张静说道。

在食堂后院,两口大铁锅前,任家老三和老父亲正在忙碌着。“今天中午做大盘鸡,我以前在饭店做过大厨,味道必须没问题。”

正午时分,大厅里红红火火,老人们吃着、聊着。“好吃、好吃,今天的饭菜真的很好吃。”从去年开始村民王国姐每周二都带着聋哑的丈夫和本村眼睛不好的邻居程志军前来就餐。“每次来,我们都会搀扶他进食堂,时间久了孩子也受到了影响,我们忙的时候,孩子们也会主动去搀扶。”三媳妇孟茹满脸自豪。

孟茹说,“爱心食堂”活动不仅能提升家庭凝聚力,也能给晚辈做个榜样,他们会一直坚持办下去,这不只是一个公益活动,更是一种精神文明的传承。(杨敏)

关键词:爱心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