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望都县: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29 10:58:29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
分享:

  景在村中,村融景中,人居画中。近年来,河北省望都县持续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引导广大农村家庭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望都县南王疃村村子干净整洁,金黄色的玉米堆点缀其中,为乡村颜值加分添彩。 

  在望都县崔庄村,青砖黛瓦围起来的小庭院幽静雅致,锦鲤畅游的鱼池旁边,小叶红枫正随风摇曳。门前的菜园里,种植着红色辣椒、绿色的蔬菜。走进室内,整洁明亮的屋内点缀着各色花卉和绿植,空气中散发着清香——47岁的朱彩英家,十分别致。而这样别致的小院,只是望都县许多“美丽庭院”的一个缩影。

  望都县崔庄村美丽庭院内改造后的厕所干干净净。 

  朱彩英家的小院整洁干净,门口修建了鱼池,邻居们都爱来她家小院参观聊天。 

  越来越宜居的环境,越来越美丽的家乡,增强了村民们的幸福感,也激发着村民们的参与热情。大家齐动手、家家共参与,共同建设“美丽庭院”,努力用田园风光留住乡村诗意,令乡村逐渐成为诗意的栖居地。

  望都县崔庄村村民朱彩英在小院里整理。 

  美丽乡村,共建共享。据介绍,截至目前,望都县妇联共完成美丽庭院5670户,精品庭院1800户;三年累计创建美丽庭院34300户,精品庭院6300户。“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在当地铺展。农民增收致富、农业融合发展,也有了更夯实更丰盈的基础和保障。(郑美芳 孙威)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