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张海涛:十年微光成炬帮助一千余名走失者照亮回家路

2023-01-10 10:20:1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

自2016年8月起,河北省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发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用榜样力量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这些身边好人,用真情温暖你我,用行动引领社会风尚,他们是道德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向好人致敬!

今天,为您展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张海涛事迹。

张海涛,男,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五大队辅警,北戴河戴河一号公益团队创始人。2018年9月,张海涛带头创建了“戴河一号”公益救援团队,致力于发布寻人寻物信息、寻找走失人员、交通紧急救援等爱心救援服务。团队成立至今,成员900余人,运用网络传播的力量成功寻找到走失人员1256人,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连续3年参加北戴河区高考护考、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2022年12月入选“河北好人榜”。

关键词:河北好人,张海涛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