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廊坊市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14:54:18 作者: 来源: 文明廊坊
分享: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民文明实践,培育文明新风,廊坊市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三河市

3月5日下午,行宫东街道天洋城合风社区、翰锦社区、景观东区社区、景观西区社区、公寓社区携手燕郊老年大学文艺宣传队,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共享美好新生活”消防安全宣传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电动车日常充电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提高防火意识,并设置了有奖竞答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以真正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方式,筑牢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防线。

香河县

香河县文明办、县直工委、县水务局、县两河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协会组织联合开展“党群共护运河水 志愿服务显担当”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徒步行活动中,伴随着运河码头内播放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捡拾码头地上的垃圾,分工协作、积极配合,不仅用双手美化了环境,提高了环保意识,也向群众传递了“环保从我做起”“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进一步推动了“双争”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学雷锋活动更具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扬。

大厂回族自治县

在华安丽景小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大厂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检查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电动车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及电动车火灾的防范措施,提醒居民安全有序停放电动车,进一步消除小区内消防安全隐患,杜绝因电动车在室内及楼道内充电造成的安全事故。

安次区

3月5日上午,由安次区文明办、安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主办,安次区文化馆、北史家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承办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九天休闲谷举办。

此次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送到了身边。活动在舞蹈《今朝花开》中拉开帷幕。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搭把手》《爱的奉献》《我和我的祖国》,京东大鼓《党啊,我为您歌唱》等主题鲜明的文艺节目,呼吁全区群众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广阳区

为进一步营造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浓厚氛围,万庄镇采油四厂社区联合邻里守望服务站,开展老年人冠状动脉硬化筛查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老年人讲解动脉硬化筛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知识,普及健康常识,有效增强老年人的健康保护意识,常态化做好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晚年。

廊坊开发区

3月5日,东方大学城社区党支部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社区党支部邀请了辖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党员、退役军人以及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实际行动中。分成若干小组,深入教师公寓小区,开展了一场环境整治行动。大家齐心协力,清理杂物、擦拭宣传栏和公开栏,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美观的生活环境。

固安县

固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志愿者们来到光荣院为老人开展庆生会,大家聚在一起闲话家常、观看文艺表演,共祝老人福寿延年。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帮老人收拾家中的卫生,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等,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解决实际需求,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永清县

共青团永清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点亮青春”活动。爱心企业中建科工为老人带来慰问品。青年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城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保健知识。

霸州市

裕华街道办迎宾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小区广场设置了义诊、义剪、家电维修等区域,来自辖区的30多名志愿者忙个不停,为居民剪发、维修小家电、讲解健康知识。

文安县

大柳河镇吴石槽村在老年之家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孝亲饺子宴、浓浓志愿情”活动。大柳河镇河北梆子协会为老人们演唱了经典曲目《杜十娘》《大登殿》《哪吒》等选段。听戏曲、吃饺子,伴着阵阵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全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城县

津保东路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共建共筑和谐幸福社区。活动为辖区30余名老人提供了义剪服务,志愿者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老人的感谢与赞赏。

关键词:志愿服务,学雷锋,文明实践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