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唐山将开展“让我的爱陪伴你”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20 10:20:04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近日,唐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在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动员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让我的爱陪伴你”暖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和活跃群众的节日生活。

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将结合春节、元宵节特点,将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深度融合,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

图为新春送祝福。

其中,“爱在身边”关爱慰问,将开展关爱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

“春暖万家”邻里守望,将依托新时代邻里节平台,围绕“邻里共情”“邻里互助”“邻里同乐”“邻里和睦”等主题,面向城乡居民广泛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体育健身、困难帮扶、文明引导、亲子活动、传统文化交流等系列睦邻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小家”、融入“大家”。

“平安春节”守护安全,将组织志愿者参加社区治安巡逻、特殊人群帮教活动,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 (纵览客户端 通讯员 高菲)

关键词:志愿服务,唐山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