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大城县召开2018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2018-07-06 14:57: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6月26日,大城县召开2018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创建文明城市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对大城县第二届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大城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侯贵松,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齐德旺,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许秀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刘国政出席会议。

  会上,刘国政对2017年创建文明县城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许秀芬宣读了《大城县2018年全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就做好新一届全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侯贵松指出,要正视问题,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和压力感。经过2016年、2017年两年的不懈努力,在今年1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上,大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首批“全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过来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的看到,我们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环境、秩序、服务等方面,在文明习惯养成、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为确保2020年蝉联“全省文明县城”称号,就必须增强创建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和防止各种松懈情绪,切实把工作扎扎实实做在平时,不搞一阵风、临阵磨枪,真正形成创城工作常态化。

  侯贵松指出,要固强补弱,着力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内容多、标准高,各级各部门必须在不断巩固提升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难点和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突破,为文明县城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一要集中精力整治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好老旧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道路交通秩序等顽疾问题的整治提升,努力实现一批创建项由弱到强的突破。二要抓实抓好基层基础创建。牢牢抓住农户、楼栋、家庭、门店等基础细胞,深化文明村镇、单位、家庭、校园和社区、市场等基层基础创建活动。三要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市民的文明素质最能折射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有了文明市民,才有文明城市。要进一步提升各类公益广告的宣传水平,做到处处可见、人人皆知、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水平,要深入挖掘培植一批影响面广、感染力强,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重大典型,用身边的好人去影响带动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要进一步提升部门政务服务水平,要着力解决执法不严格、服务不规范、工作不高效、态度不热情等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朝气,努力打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四要着力抓好舆论媒体引导。要大力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全县人民创建文明县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个个争当创建先锋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大力推动创建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组织开展好“我为创城献一策、我为创城作贡献”活动,让群众在创建中出主意、唱主角,形成全民创建的良好态势。

  侯贵松要求,要加强领导,坚决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文明县城创建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事关大城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全力以赴确保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创城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等职能,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各责任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的工作格局。二要强化协调联动。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是严格督导问责。县“两办”督查室和创城办要定期对各乡镇(区)、各部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侯贵松强调,城市发展永无止境,文明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瞄准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迅速掀起创建热潮,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产业强县、大美大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德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再提高。各乡镇(区、办)、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今天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思想再聚焦、认识再提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工作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措施上要再强化。各乡镇(区、办)、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建方案和任务清单,制定本地、本部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三是保障上要再加强。各乡镇(区、办)、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县创城办一方面要把好标准关,及时跟进检查相关部门的工作成效,不达标的及时指出纠正;另一方面要加强督导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推进合力。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创城惠民”的观念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努力形成全县上下共创文明县城的良好社会氛围。(大美大城)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文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