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 > 活动动态

张家口:开展网信普法活动 增强新闻从业人员法律意识

2019-08-09 16:02:00 作者: 来源: 张家口市网信办
分享:

  为深入宣传网信法治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全面阐释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8月8日,张家口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执法督查科一行3人到张家口市重点新闻网站——“张家口新闻网”开展网络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就《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向“张家口新闻网”的同志们进行了宣读,同时组织大家针对近期网络新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家口市委网信办组织协调各网站开展普法宣传,“张家口新闻网”已开设“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专栏,登载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网信领域的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并报道了多个相关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了重点网站的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对互联网信息服务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了其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从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另一方面通过开展网上宣传报道,以网络普法的形式,让老百姓熟知法律常识、预防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张家口市委网信办以活动为契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推进该市网络空间法治化,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net.hebei.com.cn/system/2019/07/09/019699231.shtml
关键词:普法,张家口市委网信办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