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双争”进行时|磁县:文明实践迎新春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4-01-19 10:35:51 作者: 来源: 磁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

​春节将至,为推动“双争”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浓厚宣传氛围,邯郸市磁县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慰问困难群众,为群众送去春节祝福和冬日中的温暖。

1月16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旅局、都党乡人民政府承办的“双争”有我 唱响河北——磁县2024年迎新春乡村村晚暨文化惠民演出和“双争”进行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都党乡冶子村举行。都党乡100余名群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刚下过雪,天气寒冷,但是依然挡不住群众的热情,都党乡冶子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的器乐表演拉开活动的序幕。歌曲《因为有你》《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一曲红尘》引得大家掌声不断,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击鼓表演《中国龙》更是展现出浓浓的新年味道……

同时,县民政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局、团县委在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台。志愿者通过手势舞、有奖问答环节设置等多种形式,通俗易懂地将党的理论政策、法律援助、移风易俗、防灾减灾、防诈骗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今天这个活动有免费义诊,我学到些法律知识,还有文艺节目,办得非常不错。”村民邢解英高兴地说道。

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义诊,为群众进行测血压、量血糖……同时,还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团县委为村内困难群众送去被子、面包、方便面等慰问品,把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龙年迎新春,墨香飘进门。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美好向往的新年风俗。为了迎接新春的到来,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文明实践惠民生,文明实践接地气。据了解,为了迎接新春到来,磁县将推出一系列“双争”有我——迎新春送温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充分展现了城乡群众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

关键词:志愿服务,文明实践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