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河北省2024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火热进行中

2024-02-07 14:26:35 作者: 来源: 人物周报
分享:

​1月26日,2024年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全省各地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也如期拉开帷幕。当天,团省委、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在石家庄站候车大厅举行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开展了送对联、宣传安全常识、道路指引、分发爱心物品等活动,河北省青年志愿者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致辞。

举行授旗仪式、开展岗前培训、线上线下指导、规范工作方式……“暖冬行动”开始前,河北各地认真组织宣传,确保志愿服务工作专业、高效、文明开展;提供路线导引、有效维护秩序、辅助检票出站、宣传安全常识……“暖冬行动”正式开启后,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加入春运志愿服务队伍,结合不同点位,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序分工、各尽其责,营造了互帮互助、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一股股暖流。

据了解,目前已有万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截至2月2日,全省总服务时长5.44万小时,居全国前列。春运期间,他们将投身火车站、飞机场、客运站和地铁站等800多个公共交通枢纽岗位,与相关部门一起,为往来河北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关键词: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责任编辑:段涛